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參觀娃得福托兒所

先前散步的時候常經過娃得福幼稚園, 忍不住就會探頭看看裡面的情況. 但是沒有預約是不能參觀的. 半個月前預約了今天, 帶小山豬和JY(我的國中同學, 也是一個週歲小妹妹的媽)一起, 向老師詢問了解華徳福系統的理念, 也參觀了實際上課的情況(中小班是混齡編班). 雖然2層樓平房改裝成的教室環境不似另一所標榜蒙式教學的幼稚園簡潔明亮, 卻也別有溫馨的氣息. 再加上課程的除了創意遊戲, 故事時間之外, 還包含了打掃清潔和烹飪(我覺得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最特別的是, 要開始上學的小朋友們, 第一週學校會要求家長(或小孩熟悉的人)陪伴到學校, 中午過後就可以回家, 連續4天; 慢慢的讓小朋友習慣不同的環境, 之後能更快融入團體. 在那兒看到的小孩子們都得到相當的尊重, 沒有一般園所老師對小孩呼來喝去得情形(也許是我以前的偏見?). 該打掃的時候也都自動自發的拿起拖把抹布, 有模有樣的做他們的工作. 真好. 我想就是它了.

只是, 聽老師說明年2月學校要搬到北區....那可怎麼辦才好?

這是我在Bitbit Cafe上課認識的朋友, 她是華徳福教師
Wendy媽媽的華徳福幼兒園地 http://tw.myblog.yahoo.com/wendymama-steiner/

1 則留言:

  1. 是在sogo附近的娃德福嗎?我覺得環境佈置很輕鬆自然,老師也都很溫柔喔!!希望小山豬也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