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從味自慢, 公羽家, 到Bitbit的生活課程

是2002年左右吧, 同部門的好友們帶我到味自慢餐廳(慶中店)慶祝生日. 當天點了什麼餐點我已不復記憶, 但是雅緻的擺設和食器, 給了我十分美好的印象. 接下來的3年中, 或自己一人, 或陪同來訪的好友, 我總是不會忘了去造訪這個讓人身心都喜悅的空間.每次到味自慢用餐, 桌上大多會準備一張A4大小的白紙, 記述著Bubu近來在生活中的分享體驗. 幾次下來, 拼湊出的基本資訊: 餐廳的經營者是女性, 有2個孩子, 在新加坡唸中學. 凱旋店(?)牆上掛著家庭畫報的獎狀顯示出她和日本(文化或食物)有一定程度的淵源. 當時我對於Bubu有一些好奇, 但生性羞澀的我對於開口詢問關於陌生人的種種總是帶點顧忌. 就這樣錯過了解Bubu的機會.

2006年結婚, 離職, 搬到蘇州暫居. 台南的人事物彷彿與我相距漸遠. 2007年匆匆回到台灣, 想不到在書店和Bubu老師的書本相遇.

讀了書之後上網搜尋到部落格, 彷彿挖到寶藏. 幾乎每天都要上網, 看看是不是有新的文章. Bubu也確實不辜負讀者期望, 在忙碌的生活中仍安排時間寫作記錄. 隨著新書一本本的出版, 各式各樣的邀約讓Bubu的工作量增加, 卻也沒有停止她對生活想法分享熱誠. 在2007年公羽家即將結束之前, 我特地回台南訪友並且外帶了美味的檸檬雞餐盒, 它是我對台南生活記憶的美好片段.

很幸運的在2010這半年來, BitbitCafe舉辦的生活課程我每個月總有機會上1, 2次. 無論是閱讀與寫作或者廚房之歌, 讓我體會到美學, 生活與效率的交織密不可分. 自己決定如何生活, 是可以仔細思考並且努力提昇的. 每每在課程結束之際, Bubu老師會帶著歉意告訴大家接下來她有其他的工作, 必須先離開....看著她忙碌瘦削的背影, 心裡感覺微微的不捨. 可是, 她就是身體力行告訴我們好好安排時間, 認真的生活的最佳範例啊.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書本圖片轉載自博客來 www.books.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